新华网 正文
银西高铁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建成
2017-09-30 16:1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大桥局获悉,银(川)西(安)高铁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30日圆满完成主桥施工任务。

  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银西高铁黄河特大桥位于银川市河东机场,全长13.8公里,为两联简支钢桁梁和两联6跨连续钢桁梁柔性拱,总用钢量2.5万吨。

  中国铁建大桥局副总经理周明星介绍,作为银西高铁重要控制性工程,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在国内首创主桥钢桁梁“三同步”施工工艺,将大桥钢桁梁架设由原设计4个工作面,增加至8个工作面,使主桥合龙日期提前了近1年。

  银西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银川至西安车程将由目前的12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