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救援队向古巴人民传递友好情谊
2017-09-30 16:0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古巴马坦萨斯9月29日电(记者 马桂花)古巴遭遇5级飓风袭击后,中国向古巴提供紧急物资援助,并派出9名救援队员查看灾情,传递了中国人民对古巴人民的友好情谊。

  古巴马坦萨斯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恩内斯托·莱图赛特说,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9名队员从9月27日开始连续三天奔波在各个灾区,从首都哈瓦那到中部比亚克拉拉省,再到西部的马坦萨斯省。队员们查看了解了飓风对当地造成的破坏,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莱图赛特在与中国救援队成员交流时说:“所有困难时刻中国人民都与我们站在一起,不止送来关切和慰问,更代表不论面临何种困难,中国对我们的深情厚谊依旧不变。你们的到来像一缕曙光带给我们信心和希望。”

  马坦萨斯省外办主任胡阿娜·里卡多说,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和古巴红十字会人员一同查看了灾情,双方将团结一致推进救援工作。

  她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古巴政府和人民的援助情谊已成为一个传统,中国对马坦萨斯省的帮助不仅限于救灾,马坦萨斯从建省以来中国政府就给予支持。”

  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队长李庆华说,救援队的使命除了协助古巴分发中国政府提供的救援物资、培训相关人员外,更重要的是“充分传递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古巴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大力支持”。

  本月8日至10日,飓风“艾尔玛”由东向西袭击古巴北部海岸地区,至少有10人死亡,200多万人被疏散,暴雨和巨大海浪引发的洪水重创古巴的建筑、农业和旅游设施。

  古巴遭受飓风袭击后,中国决定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和多批次紧急物资援助,由货运包机分四次运抵古巴。中国政府还将于年内紧急发运六批次大米,其中第一批预计于10月中旬抵达哈瓦那以西的马列尔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