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印尼航天合作前景广阔
2017-09-30 13:08: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9月30日电(记者 杜宇)为期两天的中国-印度尼西亚航天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9日在印尼巴厘岛结束。会议总结了两国在航天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并就下一步合作展开讨论。

  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确认了新的重大合作项目,为未来提升两国航天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田玉龙表示,2013年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关于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合作协定》以来,两国在遥感卫星合作、航天测量测控、数据应用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4年,中国和印尼签署关于印尼海事卫星遥感地面站的合作备忘录。目前,该地面站已完成设施的安装和试运行,等待验收。

  2017年5月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印度尼西亚的卫星运营公司“PSNS”在雅加达签署了印尼“帕拉帕-N1”通信卫星项目合同,这标志着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市场。

  印尼航空航天研究院主管遥感事务的副主席奥比塔认为,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她表示,中国在航天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印尼则拥有丰富的海洋地理资源,合作将为双方在应对海上灾害、气候变化、海上应急通信导航等方面的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印尼巴厘岛火山或将喷发 逾5.7万人被撤离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6日说,印尼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近期剧烈震动,喷发的可能性加大,目前已有超过5.7万人被紧急撤离。
    2017-09-26 18:51:32
  • 印尼媒体热赞中国大熊猫旅居印尼
    备受印尼各界期待的中国一对大熊猫28日抵达雅加达,开始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印尼主流媒体认为,大熊猫的到来是两国密切和友好关系的体现,将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2017-09-29 18:40: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