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利用大数据为留守儿童“保驾护航”
2017-09-30 11:02: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30日电(记者施钱贵)记者30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贵州省为一些地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配发安全手环,利用大数据来给这些孩子“保驾护航”。

  据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忠平介绍,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南州投入资金近2400万元,为10万余名小学阶段留守儿童配发安全手环,实现儿童信息与公安机关报警平台和天网工程无缝对接。“这些措施,进一步夯实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的基础。”他说。

  毕节市黔西县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管理,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留守儿童佩戴安全手环,并与县公安局天网数据资源共享,实现对留守儿童保护无盲区、全覆盖。黔西县副县长曾科表示,该县8533名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农村留守儿童中,已完成8124人安全手环佩戴工作,而657名小学阶段困境儿童已全部佩戴安全手环。

  同样,六盘水市水城县开发了由县级总调度、乡(镇、街道)监管、村(居)动态管理的留守儿童工作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具备信息不全提醒、GPS定位、自动生成报表等功能,实现了信息采集规范化、动态管理适时化、问题监管智能化,提高了工作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