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对往返库区的国际航班实施禁飞
2017-09-30 02:1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9月29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据伊拉克媒体29日报道,伊拉克政府针对往返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国际航班的禁飞令于当天18时正式生效。

  库区埃尔比勒国际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往返该机场的国际航班已停飞,目前只有往返首都巴格达的国内航班还在运行。这名工作人员说,往返库区苏莱曼尼亚机场的国际航班也已停飞。

  库区25日不顾伊拉克中央政府及多方反对,执意举行独立公投。作为一项重要的反制措施,伊拉克政府26日要求库区在3天内将库区范围内的国际机场交由中央政府管理,否则将对往返库区的国际航班实施禁飞,此外还要求将库区所有陆路边境口岸置于中央政府监管之下。

  库区官员29日早间对媒体表示,不会交出机场和陆路边境口岸的控制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伊拉克政府接连出招反制库区公投
    针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执意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近来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库区施加压力。
    2017-09-28 22:04:03
  • 伊拉克库区公投带来哪些后果
    伊拉克库区公投带来哪些后果  新华社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独立公投结果,超过92%的投票者支持独立。
    2017-09-28 20:41:56
  • 伊拉克总参谋长访问伊朗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伊拉克政府军总参谋长加尼米27日率领军方高级代表团访问伊朗,以期加强两国军方协调联系,推动军事合作。
    2017-09-28 00:09: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