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认为,“鲁布革”经验推动了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7-09-29 15:54: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彭红)“鲁布革”经验的“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等核心内容,推动了中国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当前,中国建筑业应结合新形势、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与时俱进,进一步挖掘“鲁布革”经验内涵,努力开创建筑业发展新局面。

  这是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日前在京举行的纪念国务院五部委推广鲁布革工程管理经验30周年大会上表示的。

  据了解,自1987年9月,国务院决定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广鲁布革水电站工程的成功经验,由此,中国建筑业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期,并成为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一个标志,有力推动了建筑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实现了建筑业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

  “中国建筑业应主动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期,积极谋求新的发展动力,努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不断创新工程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吴涛说。

  本次大会上,来自国内外行业权威专家、企业领导、高校学者等嘉宾,就进一步深化我国工程项目管理改革,提高我国建筑业国际竞争力和工程项目管理创新水平,实现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