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严克勤水墨画展在巴黎开幕
2017-09-29 10:5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28日电(记者张曼 应强)《写意丹青——严克勤水墨画展》28日在巴黎地标性建筑新凯旋门的顶层大厅开幕,给法国观众带来一次别具东方韵味的文化遨游。

  本次画展由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主办,共展出严克勤近年来创作的20幅山水、花鸟水墨写意画作。画家构图轻灵多变,笔触劲简朴茂,画作写照心神,意趣盎然,浑然天成,通过写意笔墨呈现了文人的洒脱与飘逸。

  画作得到嘉宾一致赞赏。法国政治家、曾担任新凯旋门项目负责人的罗贝尔·利翁说,这些绘画作品让人感受到中国历史之悠久,笔墨间也显露出现代创意,画作整体富有诗意且和谐,让人耳目一新!

  严克勤正在法国参与“奥德赛”艺术家驻留计划,该计划每年邀请一批外国艺术家来法国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由法国文化部支持,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主办。

  严克勤在画展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法国朋友能够感受到传统中国水墨写意画独特的韵味和意趣,也希望借此交流机会弘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并观摩学习各国同行的创作成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主席伊夫·多热介绍说,本次画展是严克勤参与“奥德赛”艺术家驻留计划的首站活动,展览将持续至10月2日,之后他还将参加第六届“法国动画电影创作专业论坛”,并展示其制作的水墨动画实验短片《鱼之乐》。此外严克勤还将举办中国书画主题的人文讲座,与驻留计划的其他艺术家进行研讨。

  严克勤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2012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严克勤水墨画展》,曾出版《仙骨佛心——家具紫砂与明清文人》《游艺琐谈》《严克勤水墨画选》等著作和画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