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鼓浪屿管委会:黄金周赴鼓浪屿旅游应先购船票
2017-09-29 10:3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9月29日电(记者颜之宏、付敏)记者从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提升游客观光体验,同时保护鼓浪屿上的历史风貌遗存,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将继续实行上岛游客总量控制,日最大人流接待量(含市民)不超过5万人。

  据鼓浪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的有关规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鼓浪屿将继续实行上岛游客总量控制。针对每日限制上岛人数(含市民)定在5万这个数值,该负责人表示,这是经过旅游、市政等多部门综合测算得出的结果。在这个数值范围内,既能提升游客在岛上的观光体验,又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游客骤增对鼓浪屿上历史风貌遗存的影响。

  今年7月8日,厦门鼓浪屿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处世界遗产。“对上岛游客进行限流,最大程度保护好鼓浪屿上的文化遗产,也是我们在申遗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作出的承诺。”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鼓浪屿上现有居民超1万人,供水、供电、排污等市政基础设施承载力有限。

  鼓浪屿管委会提醒广大游客,“十一”黄金周期间赴厦旅游可安排其他线路,有计划前往鼓浪屿的游客可选择在平峰时段错峰出行。

  此外,记者从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10月1日至5日的游客过渡船票已接近售罄,目前仅有极少数夜间航线还有少量余票。轮渡公司提醒游客,提前规划好上岛行程,未购票旅客应提前登录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或其官网查询预售船票,已购票旅客也应在开航前1小时到达指定码头接受安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4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