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针对网络平台打击非法内容提出指导意见
2017-09-29 03:2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8日电(记者周珺)欧盟委员会28日发表公报,针对网络平台打击非法内容提出指导意见,以促使网络平台积极预防、监测和移除煽动仇恨、暴力和恐怖主义的在线非法内容。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表示,随着宣扬恐怖主义、仇外暴力和种族主义等网络言论的激增,网络平台需要加强社会责任感,在阻遏非法内容传播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公报说,网络上恐怖主义内容的增多和传播是对欧盟安全的严重威胁,也破坏了公民对数字环境的信任。

  负责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在公报中说,欧盟指导意见中也包括保护性措施,以保护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避免过度删除网络内容。

  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消费者与性别平等事务的委员薇拉·尧罗娃在公报中表示,无论网络还是现实世界都要受到法律的监管。

  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观察网络平台在这方面的进展情况,评估是否需要采取包括立法在内的其他措施以补充现有监管框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欧盟采取措施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26日在一场高级别会议上就采取切实措施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达成一致。
    2017-09-27 02:51:09
  • 欧盟与英国开启第四轮“脱欧”谈判
    欧盟与英国25日在布鲁塞尔启动第四轮“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呼吁英方在“脱欧”谈判中能更“清晰”。
    2017-09-26 10:11:22
  • 欧盟考虑制定数字经济税收政策
    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16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的非正式会晤中表示,应制定数字经济税收政策,并提高欧盟关税同盟信息技术(IT)系统成本效益和可持续性,支持系统集中化试点。
    2017-09-17 18:0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