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花木种植面积达1900多万亩 花木种植业创产值2200多亿元
2017-09-28 16:5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28日电(黄子洋)我国花木种植面积已达1992万亩,花木种植业创产值2282亿元,以广大花农为主体、花木企业为龙头、政府服务为支撑、社会各界为依托,协同推动产业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这是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日前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上表示的。

  刘东生说,花木是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花木产业是林业绿色富民产业,也是绿色扶贫的重要抓手。花木产业作为绿色产业的生力军,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担当,并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都为花木产业搭建了新舞台。

  许昌市市长胡五岳表示,近年来许昌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河南省实施“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经济发展、行政、法治、宜居宜业4项环境指数均居河南省前列。目前,许昌市正加快推进郑许融合发展,谋划建设生态健康养生示范区,努力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投产见效。

  据了解,历经17年的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的人气不断上升,效益日益彰显,品牌越打越响。以“全域花海·美丽花都”为主题的本届花博会,共有花事、招商推介、文化、旅游、康养等5个板块22项活动,邀请花木企业160多家。

  花博会期间在许昌鄢陵五彩大地景区举行五彩大地国际鲜花展,以室外2000亩鲜花种植和室内荷兰、丹麦、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名贵花卉为主,展示花海景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