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湘鄂赣皖四省联手开展网络消费维权
2017-09-28 16:07: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记者李建平)湘鄂赣皖四省工商部门日前在湖北咸宁签署网络消费维权合作备忘录。今后将在网络消费纠纷解决、执法协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以往消费者遇到网络消费纠纷,只能在经营者所在地或第三方电商平台所在地投诉。根据备忘录,四省打破壁垒实现互通,区域内消费者在四省内任一地网络消费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直接拨打所在地的12315电话投诉,12315接到投诉后将向有管辖权的地方工商局移送办理。

  湖北省工商局消保分局局长王勤表示,四省工商部门还将共享区域内线上线下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消费维权数据分析报告、重要消费提示等。对四省区域内具有共性的网络交易侵权违法行为,将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自2013年以来,为促进中部地区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湘鄂赣皖四省工商部门依托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平台开展消费维权合作,已在汽车、旅游、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次协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