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黄金周住宿市场预订情况总体平稳
2017-09-28 14:28: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9月28日电(记者颜之宏、徐泽宇)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2天时间,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荟萃,且受“金砖”概念和鼓浪屿申遗成功影响,厦门再度获评“黄金周最热旅游目的地”之一,厦门的住宿市场预订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向厦门市旅游部门和热门景点的民宿行业协会进行了解。

  据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前,厦门全市星级饭店预订量保持在60%至70%的水平。沿海、沿湖酒店受到热捧,预订量超过90%。其中10月2日、3日、4日三天都已经完成100%预订,金砖厦门会晤接待酒店基本预订完成。

  据了解,厦门市高星级酒店预订价格较平时略有上升,酒店预订价格涨幅从平时门市价的50%左右升至当前的80%;低星级酒店预订价格涨幅较大,当前预订成交价较平时上涨约一倍,但仍在物价部门所核定的范围内。

  在曾厝垵,大部分民宿业者都表示黄金周预订已满,一些经营者甚至不得不每天回绝几十个预订电话。记者了解到,曾厝垵内353家民宿的6000间客房在黄金周期间的预订几乎接近饱和,目前仅有部分民宿在黄金周接近尾声时有一些空房可供预订。

  据曾厝垵文创会理事长宁军介绍,曾厝垵民宿在黄金周到来之前已完成改造升级,游客住宿体验将显著提升。在价格方面,宁军说,今年黄金周的上涨幅度较往年同期相比均在50%以上。一些民宿经营者还精心准备了伴手礼和闽南传统民俗活动,力求营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节日氛围。

  厦门市旅游部门提醒广大赴厦游客,黄金周期间厦门各景区客流较大,游客在游览观光时应注意人身安全和随身财物安全,根据旅游部门发布的人流高峰预警提前规划好行程。尤其是去鼓浪屿的过渡船票,一定要提前到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或微信预订。在遇到旅游纠纷时,可以拨打5318985进行举报投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厦门发布多项黄金周旅游提示
    记者从厦门市旅游、交通等部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在即,根据前期测算,厦门将迎来相当规模的旅游客流高峰,为提升游客出游体验,厦门发布多项黄金周旅游提示供赴厦游客参考。
    2017-09-26 17:20:12
  • 海峡两岸2000余人厦门同跑“永庆杯”
    24日上午8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鸣枪声,“永庆杯”路跑厦门站活动在厦门长庚医院开跑。
    2017-09-24 15:09: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3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