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
2017-09-27 14:1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欢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1949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大陆的发展进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认同。“台独”势力靠抹黑大陆、制造对抗和仇恨混日子的时代越来越难以为继。从根本上说,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称情绪式的仇恨或者一味地讨好都无法正视大陆的崛起和发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说,我们将继续保持自身的发展势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继续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决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和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携手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

  “形势比人强,大陆的发展进步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目光。在这个趋势下,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只能是越来越充分,和平发展所积累的良性因素也会越来越多。”马晓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