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多名地方行政长官辞职
2017-09-27 10:5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6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多名地方行政长官近两天辞职或准备辞职。俄罗斯负责协调联邦政府与地方事务的副总理科扎克26日表示,近期也许还会有一些地方行政长官辞职。

  科扎克当天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关于地方行政机构工作效率的评估工作,评估结果公布后,地方行政长官将就自己的去留作出自主选择,一些人或将选择辞职,届时将由总统普京任命临时接任者。

  报道说,普京近两天批准了现年66岁的萨马拉州州长梅尔库什金与现年70岁的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尚采夫的辞呈,并任命两名较年轻官员临时接任州长工作。现年64岁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托尔孔斯基也可能在未来几天里请辞。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斯达拉捷列夫认为,近期地方行政长官职位变动可能与干部队伍年轻化和明年总统选举有关。

  本月18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现年64岁的普京2000年以来已3次当选总统,他此前表示愿意“考虑”参加明年举行的总统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