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今年年底前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
2017-09-27 10:4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27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安徽省近日印发了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到2020年底前,建立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根据方案,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通过科学评估,准确识别生态功能重要区域和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合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安徽省将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报国务院审批后由省政府发布实施;2019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2020年年底前,建立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全省省域生态安全格局更加完善。

  方案明确,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区原则上按禁止开发区域的要求进行管理,严禁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活动,严禁任意改变用途。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后,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另外,方案指出,地方党委和政府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责任主体,要将生态保护红线作为相关综合决策的重要依据和前提条件。同时,还将建立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得出、守得住,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安徽出台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50万元
    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瞒报谎报安全事故的,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2017-09-24 10:51:35
  • 安徽力争3年完成粮食“两区”地块划定任务
    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5200万亩,将56个产粮大县作为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的重点县,划定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1900万亩……安徽省近日发布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称,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全省“两区”地块划定任务,做到全部建档立卡、上图入库,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
    2017-09-24 10:51:35
  • 安徽:建立多元机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全省城乡建立2.1万个人民调解委员会,推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完善行政调解机制……记者9月22日从安徽省委政法委获悉,安徽近5年探索建立多元化解路径,将大多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2017-09-23 15:38: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3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