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积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7-09-27 10:1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许祖华)在26日召开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陕西省环保厅负责人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作报告称,针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陕西省存在的59个具体问题,目前,已完成15个问题整改。其余44个问题正按时序要求积极推进,其中13个问题接近完成,11个问题取得明显进展。

  据陕西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介绍,针对“环境保护推进落实不够到位”问题,陕西省把生态环境保护确定为今年全省“三场攻坚战”之一。

  针对“重点区域流域环境形势严峻”问题,陕西围绕改善空气质量,把治污降霾作为环保头号工程。1至8月,全省城市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7%。围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陕西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增加水污染物考核因子、加严污染物排放考核标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等措施,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8月份,陕西省监测的173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122个,同比上升15.6%;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保持Ⅱ类以上,渭河干支流水质持续改善。

  针对“部分重点区域生态破坏较为严重”问题,在渭北“旱腰带”生态环境破坏整改方面,全省采石企业关闭104家、注销123家,采石矿山数量较2014年底减少45.8%,接近完成三年整治方案要求。在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整治方面,目前,朱鹮保护区内的采石、采砂等违法行为已全面停止,子午岭保护区内的石油勘探井已全部封堵,桥山、紫松保护区内石油井场正按计划逐步退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陕西通报3起腐败案例 涉贪占低保金及重建款
    陕西省纪委日前通报了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村干部贪占低保资金、贪占灾后重建资金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7-09-16 09:55:56
  • 陕西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陕西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针对困境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提出综合运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保障政策,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保障体系。
    2017-09-24 16:27: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3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