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四板”成台企在大陆融资新渠道
2017-09-26 19:59: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6日电(记者何磊静、陆华东)“新四板”挂牌协议一签完,台企光洲集团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圣咏电子”和“富园科技”正式从苏州股权交易中心走向了大陆资本市场的舞台。

  苏州圣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生产倒装LED产品和纳米涂层雨刷为主,苏州富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发生产废气废水处理系统,分别成立于2016年2月和2017年6月,均属新创企业。

  光洲集团董事长林昭银说,挂牌“新四板”将能够依托苏州股权交易中心的资源优势,通过多方渠道展示企业风采,持续获得公众和资本关注,更好地促进公司发展。

  “新四板”在“新三板”基础上推出,定位于区域性资本市场,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先以“新四板”为跳板,而后输送到“新三板”、创业板。

  2012年,为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的问题,大陆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大陆共成立约40家区域交易中心,其中包括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等。

  借助区域交易中心,越来越多中小型台资企业在大陆“新四板”挂牌。

  2017年4月,台企福建春秋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6月,台企厦门稚富水产有限公司同样在前海挂牌“新四板”;8月,包括台湾两岸商务资讯有限公司在内的9家港澳台企业在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春秋展业总经理李昭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公司挂牌“新四板”后得到了较为充裕的融资,同时与知名品牌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也多了不少。

  苏州是大陆的台资高地。“新四板”正成为一些台企融资的新渠道。在“圣咏电子”和“富园科技”之前,台企资通电脑集团的子公司艾加软件(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已在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敲钟,登陆大陆“新四板”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中小企业容易面临融资难问题,在大陆的新创台企也不例外。“新四板”可以为广大台企解决更多基础层面的融资和改制需求,帮助台湾中小企业进入大陆资本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2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