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百强企业:发展动力来自科技创新
2017-09-26 19:59: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屈凌燕)最新发布的《2017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显示下滑了两年的营收增幅终于回升了。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化和兼并重组是做大做强的关键,发展最快的企业动力来自重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

  从25日发布的《2017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来看,2017浙江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41525.21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0.23%,摆脱了2015、2016连续两年的百强企业营收总额增长幅度下滑的局面。

  企业做大做强,关键靠国际化和兼并重组。百强企业中有54家企业填报了海外收入,海外收入比上年增长14.82%,占总营收比例达10.83%。24家企业实施了兼并重组活动。海外收入最高的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1452.97亿元,比上年增加140.77亿元。银亿集团,去年“吃”下了14家企业,先后成功收购了美国、日本和比利时三家高端制造业企业,成功进入高端制造产业。

  成长速度最快的企业的动力来自哪里?从百强企业当年营业收入增长率看,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一,营收增长高达129.54%。2016年将汽车安全系统全球供应商美国KSS以及智能车联领先者德国TS收入麾下,通过整合优化,HMI(人机交互)、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类产品增速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成长最快企业普遍重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

  制造业企业日子依旧有点难过。这一点从滑出榜单的情况也能证实,2017百强企业换榜9家,换榜企业主要是涉及纸品包装、办公、文体用品、光电摄像、光学镜片等制造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2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