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黄金周来临 老年旅游消费还需多留心
2017-09-26 17:2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6日电(记者胡林果)当前我国旅游消费市场中的“银发族”所占比例不断提高,然而老年人旅游消费市场乱象仍存在。广东省消委会提醒,老年旅游消费还需多留心,不要以价格为导向选择旅游产品,尽量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

  据广东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参团被加价是旅游市场乱象之一。不少老年消费者反映遭到旅行社的“不公平对待”,被要求加收一定的“老年费”,否则不予参团,或者在出游过程中临时被导游要求增加价值不菲的自费项目。消委会认为,这违反了我国《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关于“旅游产品不宜再安排自费项目”的规定。

  老年人在出游过程中被变相安排体检等诱导性消费也不在少数。旅游过程中,老年人将被安排上仪器、做体检、看“名医”,被告知身体出“问题”后,商家则逐步诱导其购物,其中不乏推销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消委会认为,这主要是一些保健用品商家抓住老年人心理特点,为推销产品而“精心”组织。

  国庆和金秋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考虑到商家可能密集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旅游促销活动,为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广东省消委会发出以下消费提示:不要以价格为导向选择旅游产品,多关注旅游产品的质量品质,选择适合自身年龄特点、身体条件的出行线路;尽量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在签订合同前,最好由家人陪同,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出行前做足做细准备,提前做好旅游规划并备好干粮、药品等必需品,必要时可为自己选购合适的旅游保险。

  广东省消委会呼吁,子女家属要给老年人更多关爱陪伴,帮助老年人识别消费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72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