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昌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应更好服务城市转型发展
2017-09-26 16:1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2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26日在河北唐山举行的“2017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上指出,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服务城市转型发展。

  陈昌智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发展,城市已成为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发展为职业教育提供了广阔空间。要通过政府搭台,校园对接产业园,建立职业院校人才供给与产业部门人才需求间的沟通对话机制;要加强市场导向,专业链匹配产业链,密切关注城市行业企业发展的新趋势;要激发活力,让学校融入社区,做到“双轮驱动”,由以学历教育为主向学历与非学历并重转变,不断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服务城市转型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72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