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力-2017·青铜峡”:实弹战术检验突出夜间实施
2017-09-25 14:36: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25日电(吴科儒、杨庆民)深夜,地处西北的陆军某训练基地伸手不见五指。震耳欲聋的炮声此起彼伏,蓝军通信枢纽、防空阵地、战车纵队等目标被红军炮兵火力打击队逐次毁伤……

  23日晚, “火力-2017·青铜峡”在完成威慑行动、联合火力打击、研究性回合演练和连贯性对抗演练后,进入实弹战术检验阶段。

  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局长刘立峰说,这次实弹战术检验依据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炮兵运用原则和战斗特点,突出检验炮兵火力打击能力,在内容设计、目标构设、导评方法、组织实施等方面坚持从难从严,力求紧贴实战。比如实弹战术射击主要在夜间进行,夜间射击时间远高于白天射击时间。此外,蓝军全程运用实兵交战系统进行对抗,干扰红军侦察、捕捉红军阵地位置,逼着红军在“敌火”威胁下减员操作、抢救抢修、转移阵地。在战场环境构设方面,采取报废装备实装模拟、实体工事实际构筑、炮弹落点临机指示等方法,设置了5类数百个目标,就是要诱导红军把建制单位打全、目标类型打全、射击方法打全、弹药种类打全。

  “301号目标,通信枢纽,坐标(xx,xx)……”22时左右,导演部下达补充火力打击命令,临机指示目标,要求红军做出快速反应。记者在演播大厅看到,红军指挥员迅速命令火力打击1队进行射击。几分钟后,目标区火光冲天。根据炮弹落点检测系统显示,目标被摧毁。

  担任红军指挥员的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旅长沙明安说:“实弹战术检验主要在夜间实施,大大增强目标侦察、阵地转移、火力突击的难度,加上蓝军全程对我实施不间断袭扰,让实弹检验始终在战术背景、战场环境下进行,这对官兵的心理、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都是个很大考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2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