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土公募基金“尝鲜”FOF
2017-09-24 17:1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4日电  题:本土公募基金“尝鲜”FOF

  新华社记者 潘清

  华夏、南方、嘉实、海富通、建信等五家基金公司近日宣布,旗下首只基金中基金(FOF)将于26日启动发行。这也意味着本土公募基金行业开始“尝鲜”FOF。

  起源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FOF,目前已成为主流的可长期投资金融工具之一。在美国市场,FOF占共同基金市场规模维持在10%以上。

  本月上旬,中国证监会为内地首批6只公募FOF颁出“准生证”,短短10多天之后,五家基金公司的首只公募FOF已进入“待产”状态。

  其中,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采取目标风险策略,定位于适合追求较低风险的投资人。作为海外市场非常重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目标风险策略具备明确的收益风险特征和风险控制措施,是海外养老金市场流行的投资标的,对于风险偏好明确的投资者而言也是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

  华夏聚惠FOF拟任基金经理郑铮透露,华夏聚惠FOF将关注宏观经济变化,挖掘未来收益源头,并结合量化方法进行目标波动率分析、定性分析,进而确定大类资产配置。

  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将采用基于风险平价的“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灵活投资于A股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对冲基金、港股基金和黄金等六大类基础资产。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在FOF发展初期,采用绝对收益策略的投资手段是切实可行的投资方式。南方基金希望打造“全天候”的投资理念,通过多类资产配置进行风险管理与回撤控制,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同样采用风险平价投资策略的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将把商品期货基金纳入投资范围。嘉实基金专家分析认为,作为一大重要资产类别,商品期货与股票、债券两大资产的相关性较低,有助于在把握大宗商品市场机会的同时,实现对投资风险的有效分散。

  首批公募FOF中,建信福泽安泰、海富通聚优精选FOF也将于26日同步发行。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预计国庆节后亮相。

  中国基金业迎来“FOF时代”,也获得了国际同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去年10月,国际知名FOF/MOM(管理人之管理人)管理人罗素投资集团与华夏基金达成排他性战略合作,合作的重点定位于FOF。

  在基金业内人士看来,FOF大幕开启有助于填补中等风险收益组合品种的缺失,令中国资产频谱更加完整。而中外机构的强强联合,有望通过海外经验的本土化落地,助推中国FOF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基金周评:指数型基金表现出色 FOF指引正式实施

  基金周评:公募基金持续扩容 FOF“水到渠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私募基金十万亿关口再起航
    作为连接资本和实体经济的“纽带”和“引擎”,私募基金已成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力量。
    2017-09-21 07:35:22
  • FOF基金专吃窝边草?建信海富通获批产品浮现问号
    实际上去年,建信基金的FOF团队就曾经运作过一款模拟的FOF产品,但在一年多时间的仿真操作中,该款产品实际上只取得了一分钱的收益;考虑到这类产品不菲的人力物力成本,实际上该产品基本是赔本赚吆喝,这也给首批获批的建信FOF前途蒙上一层阴影。
    2017-09-16 10:53:14
  • 首批公募FOF产品获批 为行业打开新空间
    昨日,市场期待已久的公募FOF(基金中的基金)产品正式获批。业内人士认为,公募FOF将为公募基金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丰富我国多层次风险收益特征资产,并为大众投资者带来更好的长期投资体验。
    2017-09-09 08:12: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1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