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在宁波市举行
2017-09-24 16:31: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宁波9月24日电(记者 黄宗治)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2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

  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泰国政府副总理塔纳萨·巴迪玛巴功、文化部长威拉·洛朴乍纳叻,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索姆·索坤,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副常务秘书吴昂山乌和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副部长郑氏水等分别就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做主旨发言,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

  雒树刚在发言中表示,全面深化澜湄文化交流与合作符合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大趋势,有利于实现亚洲文明发展繁荣,是开展澜湄全方位互利合作的内在要求。就澜湄文化合作未来发展,雒树刚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实现澜湄文化合作同“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充分对接;二是实现澜湄文化合作同东盟文化合作全面对接;三是实现澜湄文化合作同各自双边文化合作有效对接。

  论坛通过了《澜湄文化合作宁波宣言》,六国文化部长或部长代表在宣言中一致表示澜湄文化合作是澜湄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将加强六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努力传承和发展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六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民心相通。

  论坛结束后,六国嘉宾共同出席了“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规划路线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沿途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