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群众有1%合理诉求,就要拿出100%诚意——河北文安县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7-09-24 15:0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 齐雷杰)近日,河北省文安县文安镇三村79岁高龄的杨老汉,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镇政府,感谢政府解决了他反映7年之久的拆迁补偿安置问题。

  杨老汉的故事,是文安县开展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群众有1%的合理诉求,就要拿出100%的诚意加以解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文安县委副书记王建民说。为了让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文安县在28个乡镇、105个村建成群众工作站,老百姓大事小情都可以就近反映诉求,得到及时调处。群众信访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乡镇、村街和部门一把手,都要亲自上手协调重点信访案件。

  近年来,文安县开展房地产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多项工作,一些群众的诉求有所增加。文安县群众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文增说,县里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国企改制、“问题楼盘”、农村土地征用、非法集资等群众诉求集中的9个领域设立专项小组,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让群众有诉求,第一时间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部门和单位,找到解决问题的人,确保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不久前,100多户购房者因开发商“乱涨价”酝酿集体维权。关注到相关信息后,文安县有关领导紧急约谈开发商,全面排查50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并与购房者积极沟通,48小时就化解了一起涉房重大群体事件。

  针对疑难信访积案,文安县实施领导包案和“百日攻坚”行动,每天安排一名县级领导在县群众工作中心坐班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协调多部门联合化解。今年以来,全县处级干部共接待群众来访236件1963人次,直接推动了217件案件从根源上得到彻底解决。

  “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县委书记刘雪松说,文安县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群众有诉求能及时解决在基层,全县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保持了和谐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