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谋对台合作新篇章 浙江温州借力打造时尚智城
2017-09-23 09:0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谋对台合作新篇章浙江温州借力打造时尚智城

  活动现场 兰成龙 摄

  22日,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来自两岸商界高层、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创业就业青年代表等300多名各界英才共聚温州,创享盛宴,共谋温台合作大计。

  今年,是“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温州作为四个会场之一,以“创享,让城市更美好”——创新创业·互享共享为主题,并围绕着当地建设时尚智城进行探讨,倡导温台两地融合发展,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 兰成龙 摄

  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林丰正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因受到地缘经济的影响,中小经济受到冲击,再创产业高峰,是两地共同思考的一个话题。“我们非常期待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所举办的活动能够给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两地再创一个经济的奇迹。”

  而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看来,现在大陆几个区域、各个城市都在寻求自己新的定位、新的城市发展目标。而温州的发展目标就是打造时尚智城,在新的概念下打造一个全新的温州。

  盛九元认为,温台两地应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引导推动城际的交流,以经济融合为中心深化经济的互动,以节能环保技术为重点强化生态的保护,以机制化的互访为抓手促进人文的合作,深化温台交流。

  “创享,让城市更美好这个主题,契合温州城市时尚智城的建设。”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表示,温州应以此为契机,不断开辟两地交流合作新通道,坚持创新示范引领,将温州示范区打造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引擎 (见习记者 兰成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71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