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2017-09-23 06:4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穆阿利姆介绍了当前叙利亚局势,表示叙地面停火止暴取得积极进展,打击恐怖主义行动胜利推进,局势正在明显走向稳定。叙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叙问题上所持的公正立场,赞赏中方为推动叙实现和平、恢复稳定和缓解人道局势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叙战后重建进程。叙利亚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积极参与共建进程,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主张根据“叙人主导、叙人所有”原则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近来叙利亚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正在迎来重要机遇。希望叙政府和叙国内各派别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快政治解决进程,推动国内局势早日恢复稳定。

  王毅表示,叙利亚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一带一路”建设可以成为未来两国合作的重要抓手。中方欢迎叙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在此框架下与叙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