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肯定“77国集团和中国”在促进多边主义中的作用
2017-09-23 03:4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在“77国集团和中国”年度部长级会议上,充分肯定“77国集团和中国”对促进多边主义和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古特雷斯强调,“77国集团和中国”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和加强多边主义至关重要。该集团展现了集体领导力的变革性力量,领导了南南合作,显示出合作伙伴关系在筹措资源和支持方面的作用。

  他期待联合国与“77国集团和中国”在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继续这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他说,当今世界面临着一系列复杂挑战,但同时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相互关联的危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挑战多边主义,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契机来证明多边主义的价值。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预防,即预防冲突和自然灾害最糟糕的影响以及其他影响社会和谐与人类福祉的人为威胁,而上述的预防以及确保可持续和平的最佳途径就是包容和可持续的发展,”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