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文化台湾校园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7-09-22 19:2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9月22日电(记者何自力 齐湘辉)逾50幅多姿多彩的唐卡精品22日在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展出,由此拉开了“西藏文化台湾校园行”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持续到10月5日的唐卡精品艺术展,集中展示了西藏唐卡绘画艺术勉唐、勉萨、嘎玛嘎赤、钦则等四大派别50余幅优秀作品。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被西藏唐卡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两名唐卡画师现场展示唐卡绘画技艺,赢得在场师生啧啧称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岗青在致辞中说,在这丰收的季节,来到美丽的宝岛台湾,向台湾各界送上雪域高原最纯洁的祝福。

  他说,西藏唐卡绘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卷轴绘画艺术形式,具有浓郁的雪域风格。唐卡被誉为藏文化百科全书,其题材包罗万象,除了以藏传佛教为主的宗教画外,还有传记画、历史画、反映生活习俗的风俗画,也有反映天文历算和藏医藏药的科学画等。

  台湾大学院校艺术中心协会理事长龚瑞璋表示,相信这个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会让师生们对西藏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西藏文化台湾校园行系列活动从9月19日到10月5日在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和台湾交通大学举行。

  据了解,这次活动以西藏文化为主题,重点展示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唐卡绘画艺术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西藏藏戏,包括唐卡精品艺术展、扎西德勒传统八大藏戏片段演出和唐卡绘画专题讲座。

  分别于9月22日、24日、26日在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交通大学上演的扎西德勒传统八大藏戏片段,是西藏藏戏的撷英。

  本次活动中还将举办两场西藏唐卡艺术讲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