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郭金龙: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17-09-22 17:2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郭金龙在河南调研考察时强调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新华社郑州9月22日电 9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郭金龙来到郑州、开封、安阳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市民之家、窗口服务单位、公共文化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思想道德建设、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进行考察,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郭金龙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浓厚社会风尚。河南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文资源十分丰富,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人们精神境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郭金龙强调,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调互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创建为民惠民,注重实际实效,让人民群众在参与创建活动、共享创建成果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不断增进获得感和幸福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