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东疆以租赁方式引进第1000架飞机
2017-09-22 16:3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22日电(记者邓中豪)记者22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了解到,随着一架全新空客A320客机于22日从德国汉堡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以租赁形式引进的飞机已达到1000架,与爱尔兰、新加坡、香港共同成为世界飞机租赁业的高地。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天津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以租赁产业为主要特色。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介绍,2010年以前,中国民航机队中大部分飞机通过爱尔兰等外国租赁公司引进。2009年12月,在多部门协作下,工银租赁通过东疆保税港区完成全国首单飞机租赁业务,以保税租赁方式成功引进两架波音货机,填补了中国航空租赁产业的空白。

  据了解,第1000架飞机的出租人为工银租赁,飞机即将交付给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张红力告诉记者,工银租赁是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2009年工银租赁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共同创新出飞机“保税租赁”的业务模式,一举打破了国外的垄断。目前,工银租赁的飞机资产已将近1100亿元,经营和管理的机队数量超过550架。

  沈蕾介绍,天津东疆率先开展了保税租赁、出口租赁、联合租赁以及离岸租赁等30余种租赁业务模式,形成公认的飞机租赁“东疆模式”。截至8月底,我国在册的3141架民航运输飞机中,通过东疆以租赁模式引进的民航客机776架,约占四分之一;通用航空2230架在册飞行器中,通过东疆以租赁方式引进的通航飞机为214架,约占通航飞机总数10%。

  沈蕾介绍,不仅促进飞机引进,国内飞机租赁公司也成为助推国产飞机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东疆平台,租赁公司已开展新舟60国产飞机的租赁业务,ARJ21、C919等其他国产大飞机的租赁业务也在推动当中。在C919的订单中,十余家国内租赁公司订购了超过600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