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欧洲国家愈加重视中国消费者——访支付宝欧洲负责人刘宇
2017-09-22 16:40: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22日电  专访:欧洲国家愈加重视中国消费者——访支付宝欧洲负责人刘宇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张璇

  连日来,支付宝与芬兰、瑞典等国的相关政府机构相继建立合作关系,又与北欧旅游局成为合作伙伴。支付宝欧洲负责人刘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多国政府机构协助推广支付宝,表明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开始重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中国游客境外消费额不断升高,银联、支付宝等国人熟悉的支付方式,也跟随人们出境旅游的脚步来到海外。刘宇说,支付宝两年前开始进入欧洲,拓展接受支付宝的商户网络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已在欧洲一些国家落地,并获得商户和合作伙伴的欢迎。

  支付宝在北欧的发展速度很快,在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在中国飞往赫尔辛基的航班上,在芬兰最大的百货商场里,都已经开通了支付宝。在欧洲其他国家,如法国、英国、德国等,也有不少商家接受了支付宝付款。

  刘宇说:“我们希望继续接入更多中国人喜好的商户,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刘宇表示,随着国民收入水平增加和旅游需求的提升,未来赴欧洲旅游的中国人将越来越多,人们的消费内容和方式也将越来越多样化。

  欧洲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和企业对支付宝给予支持,是希望帮助中国游客获得更加顺畅的旅行体验。支付宝日前与芬兰就业与经济部下属机构芬兰国家投资贸易旅游促进推广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继续深入拓展更多应用领域。未来中国游客到北欧不仅可以使用支付宝购物,还可以用支付宝订酒店、买纪念品、寻找特色餐厅、体验形式更加多样的娱乐、体育和观光项目。

  刘宇介绍,目前摩纳哥、芬兰、瑞典、希腊等国政府机构与支付宝建立了合作关系,这表明更多欧洲国家对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

  刘宇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以前是局限在亚洲,现在则越走越远;以前讲究的是逛景点和买东西,现在则讲究特色、主题、乐趣。刘宇还说,不少国家都越来越重视中国消费群体,在这个过程中,“支付宝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