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雅马哈发布首款有电动助力侧倾控制系统的轮椅
2017-09-22 13:3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22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雅马哈发动机公司21日向媒体披露了世界首款搭载电动助力侧倾控制系统的轮椅,这款轮椅即使在侧倾的道路上也能够保持直线行驶。

  普通轮椅行驶在侧倾的道路上时,倾斜会导致其行进方向“跑偏”,而雅马哈和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共同研发的侧倾控制系统能克服道路倾斜所产生的影响,从而使轮椅保持直线前进。

  在21日的新闻发布和试乘会场,记者看到,未启动侧倾控制系统的时候,坐在轮椅上的模特虽然努力试图调整轮椅,但在4度侧倾的道路上行驶的轮椅依然很快偏离了前进方向。而启动侧倾控制系统后,模特轻轻拨动轮子,之后双手脱离,轮椅在侧倾的道路上笔直前进。

  另外,研究人员还改进了助力距离控制,并提高了助力系统的感应能力。前者使轮椅在乘坐者转动一次轮子情况下的最远行驶距离达到10米左右,是以往产品的两倍,最短行驶距离是以往产品的0.1倍,充分应对室内、室外等各种环境下的使用。助力系统感应能力提升后,使用者即便用更小的力量转动轮子,助力系统也能感知并发挥功能。

  日本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剧,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病人为数众多。雅马哈发动机公司计划每年销售这一新版电动助力轮椅和上述电动助力装置共500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日本多家银行将联合推出虚拟货币 方便个人支付
    据日媒报道,日本的瑞穗金融集团、邮储银行以及数十家日本地方银行计划联合推出新型“虚拟货币”,以便于个人在网络和实体店铺进行支付。在日本,将钱存入专用IC卡中的电子货币,以及从银行账户上划钱的借记卡等都很普及。
    2017-09-21 13:12:23
  • 日本8月出现连续第三个月贸易顺差
    日本财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汽车及零配件、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出口大幅增加,日本8月份出现连续第三个月贸易顺差。
    2017-09-20 15:36: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0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