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业的压力与眼镜的度数,哪一个更重——这届孩子为什么视力不行
2017-09-22 09:38: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调查·图文互动)(3)学业的压力与眼镜的度数,哪一个更重——这届孩子为什么视力不行

  9月17日,一名青年患者在沈阳一家眼科医院做视能检查。 新华社发(龙雷摄)

  学业和眼睛不是“鱼和熊掌”

  许迅说,学业和眼睛不是“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他建议,加大面向公众的科普宣传力度,高度重视预防,让阳光体育驱走孩子的近视阴霾。

  新学期伊始,武汉市梅苑学校小学生向老师提交了自己的暑假作业,在“创新素质实践行”一项中,附有自己假期参观武汉视防中心学生视力健康教育馆的体验和感受。

  “到视防中心学习预防近视”成了武汉许多学校一项固定的假期作业。不少家长通过这次实践行发现了孩子存在的视力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实现“早发现,早干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地方的教育部门已经开始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并取得很好效果。沈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关英介绍,近3年来沈阳市持续开展全市中小学“十百千万”强身健体活动和体育运动,近视率呈逐年下降趋势。沈阳市第46中学坚持定时定量开展体育课、大课间、特色体育项目等,目前的初三年级,入校时视力低下率约为60%,最近一次的体检中,视力低下率下降到47%。

  范先佐说,学业和眼睛同等重要,不能顾此失彼。这世界很美好,不能让孩子今后只能隔着眼镜片才能看清楚。(执笔记者:王莹,参与采写记者:郑天虹、廖君、仇逸、张荣峰、蔡拥军)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