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作协成立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
2017-09-21 17:4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思北)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21日在京成立,将建立起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积极营造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良好行业生态。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成立大会上获悉,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由28名来自各文学门类的作家代表和相关社会人士组成。成立后的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将积极倡导德艺双馨,督促文学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服务社会、乐于奉献,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积极营造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良好行业生态。

  “作家是精神产品的创造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学要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首先要求作家具有美好的道德情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用高尚的情操塑造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会上说,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的成立是加强文学界行业管理、行业自律,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

  铁凝表示,职业道德建设是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需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全员参与,也需要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的带动和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坚持修身养性,崇德尚艺,以对德艺双馨的不懈追求提升文学的品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