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警方破获18年前命案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17-09-21 16:2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9月21日电(记者 周科)近日,深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18年前的抢劫杀害案,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1999年6月16日23时许,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塘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宝安区福永街道和平村一屋内,时年65岁的屋主黄某被杀死在家中,并被抢走一辆女装摩托车、一枚戒指以及少许钱物。多年来案件侦破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5月,在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塘尾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一中队再次对此案开展攻坚,并成立专案组,重启专案侦破工作。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最终确定了作案嫌疑人为4男1女。根据案件现场提取的物证,专案组成功锁定一名叫孙某江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查清全部作案人员,专案组民警先后多次奔赴贵州毕节市开展专案侦查,并伺机抓捕。在确认女嫌疑人吴某琼的身份后,9月11日,民警先后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大坝镇抓获该案嫌疑人孙某江(男,42岁)、吴某琼(女,44岁),在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抓获陈某贤(男,38岁),在黔西县雨朵镇抓获孙某华(男,44岁),四人均为贵州毕节人。

  随后,专案组民警就地开展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江、陈某贤、孙某华对伙同他人于1999年6月16日晚上合谋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案的犯罪嫌疑人简某伟在公安机关强大的追捕压力下,于9月14日到毕节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