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
2017-09-21 16:12: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 9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

  王毅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始终以善意和诚意对待蒙古国,愿同蒙方发展健康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中蒙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乐见蒙古国搭乘中国经济快车,早日实现发展繁荣。中方希蒙方切实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妥善处理涉华敏感问题,并为双边关系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

  蒙赫奥尔吉勒表示,无论国内政局发生什么变化,蒙方始终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这一基本政策没有也不会发生任何变化。蒙古国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下与中方深化合作。近期蒙国内一些对华不友好声音并不代表蒙古国主流民意。蒙方愿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通过加强人文交流、媒体合作等方式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