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港交所力推内地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融资
2017-09-20 00:28: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9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9日发布消息,为推动内地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香港交易所分别与上海、广州及深圳的高新科技园和有关机构携手举办了三场 “上市之路”研讨会,帮助企业为上市融资做好准备。据悉,香港交易所在未来数月将继续在国内不同城市举办“上市之路”活动。

  据港交所统计,今年港股市场成交持续活跃,恒生指数年初至9月18日涨幅约28%,而恒生综合资讯科技业指数的涨幅更达到约68%,领先其他行业指数,可见投资者对高科技行业的兴趣。与此同时,内地南下资金继续通过“港股通”配置港股资产,截至今年8月底,“港股通”年内净流入超过1900亿港元,港股通资金已持续净流入22个月。市场生态环境的改变,也增加了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的吸引力。

  关于港交所设立创新板的公开咨询已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香港交易所正检视创新板咨询的市场意见,希望不久的将来可公布发展方向。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曾指出,如果市场有共识,选择的方案基本得到市场认可,规则上没有巨大争议,希望能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创新板。

  近期港交所加大了对内地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的推广力度。近两周,港交所分别在上海、广州、深圳前海举办新经济企业上市融资研讨会和论坛,这些活动汇聚了新经济创新企业代表及金融机构,探讨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的融资策略等课题,加强了新经济企业对港股市场的了解和认识。

  交银国际董事长、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指出,香港股票市场的股指长期偏低,交投量长期低位徘徊,主要原因是股市结构老化,旧经济比重太大,新经济比重过小,在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后,加快引进新经济,增加新经济比重,稀释旧经济比重,是提振港股市场的必由之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内地企业众安在线将在香港主板上市
    来自中国内地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安在线”),17日在港公布了拟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详情。
    2017-09-17 23:15:26
  • 香港改善联交所上市监管措施 将设上市政策小组
    李滨彬)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联交所15日就建议改善联交所上市监管决策及管治架构的联合咨询发表总结文件。
    2017-09-15 22:55:37
  • 多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公布上半年业绩
    多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30日晚间公布上半年业绩,它们在净利润方面均保持增长,其中,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最多,达1529.95亿元人民币,中国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最快,达11.45%。
    2017-08-31 00:01: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