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首家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分行开业
2017-09-19 22:2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9月19日电(记者宋聃)招商银行19日举行悉尼分行开业典礼。招行成为第一家获准在澳大利亚设立分行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澳大利亚国库部助理部长迈克·苏卡尔、新南威尔士州州长特别代表乔纳森·奥戴、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等200余名嘉宾出席开业典礼。

  成竞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双边关系不断取得进展,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尤其金融领域合作更是硕果累累。招商银行在悉尼设立分行,不仅是中澳经贸关系强劲发展的体现,更将进一步助推中澳金融领域合作的长远发展。

  苏卡尔表示,中澳两国关系密切,中国公司来到澳大利亚进行投资,其所作出的贡献并非金钱可以衡量。中澳两国的未来和命运紧密相连。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说,悉尼分行将与澳政府及工商界朋友一道,为推进两国经济金融合作、深化中澳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