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企业近10万家
2017-09-19 17:2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19日从天津市科委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企业近10万家,总收入超1万亿元。

  在这近10万家注册企业中,科技型企业2.99万家,占全市31%;小巨人企业1656家,占全市40%。

  近年来,天津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系统,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天津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目前发展整体呈现创新主体茁壮成长、创新要素集中集聚、创新功能逐步完善的好态势。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集群和环天南大知识经济创新圈等特色区正在加快形成。

  天津市科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示范区总收入达到1.34万亿元,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税金同比分别增长12.6%、25.2%和15%。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9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