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设国医大师“院士工作站”加强中医师承教育
2017-09-19 17:11: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9日电(记者 董小红)为了更好地加强中医师承教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工作站19日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这是成都市级医疗单位设立的首个“院士工作站”,第一批10名中医传承人也拜师成为石学敏院士的弟子,传承岐黄薪火。

  “我今年80岁,从医55年,一路学习成长起来,深感投身中医事业要读经典、做临床、拜名师,这是中医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石学敏院士说,把中医推向现代化、科学化是现代中医人必然要走的道路,对符合现代中医理论体系发展的中医知识,应如饥似渴地学习。

  据悉,此次首批10名中医传承人中还有来自成都市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骨干人才。接下来,石学敏院士将带领弟子们开展传承培养、学习交流、巡诊带教、理论培训等一系列课程项目,不断培养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传承中医国粹,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6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