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州将设“园林基金”保护百座园林
2017-09-19 17:0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19日电(记者夏鹏、李光正)记者从在苏州举行的“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研讨会上获悉,苏州将设立专项“园林基金”,用于修复和保护该市的百座园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班德林表示,苏州园林是中国文化、传统价值观和审美的代表,带给人直观的美的享受。“苏州园林对于世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作为世界遗产,保护经验体现在对实体建筑上,还有对园林精神、气氛的传续上。”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认为,苏州古典园林“修旧如旧”,保持了原初风貌,对于园林周边环境的保护和控制也值得学习借鉴。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陈大林表示,今年是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苏州正在持续公布《苏州园林名录》,目前已公布90座园林,预计明年还有18座园林将进入名录。下一步,苏州还将设立“园林基金”修复和保护园林,对于苏州“百座园林”实现群体性、完整性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6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