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办理不动产证可享受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
2017-09-18 17:59: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8日电(记者 徐海波)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局近日连发2项便民通知,对开设“绿色通道服务制度”和“上门服务制度”做了详细规定。未来,有“急办证”需求和“不能到场”的市民将有望享受绿色通道或上门服务。

  绿色通道服务主要针对三类对象:一是市重点建设项目或重大民生工程;二是老弱病残及其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包括75岁以上的老年人、病残人员、现役军人等,以及急于出境或返回居住地的外地人员、子女入学或出国留学的办证群体;三是其他确实需要给予支持的服务对象。

  同时,武汉各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自去年就已启动上门服务。服务对象为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年人、病残人员和其他需要给予上门服务的对象。这次发布的通知对上门服务程序及要求等做了细化,要求每次选派2名工作人员,还重点强调了纪律,“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问题”。

  这两项服务制度不仅考虑到弱势群体的办证困难,还考虑到一些“急办证”群体的需求。对于有符合“绿色通道”服务的对象可前往市区各政府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申请。对于符合上门服务条件的对象,可指定代理人,携带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市区各政府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咨询台提出申请。

  为落实这两项服务制度,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局还设立了监督电话,凡认为工作人员未履行制度的,可以电话反映,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局根据反映情况组织调查,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告知投诉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68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