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象山一渔船作业时起火,3名船员逃生中溺亡
2017-09-18 15:4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黄筱)9月17日14时21分,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渔船报警称,浙象渔47061船在东经123度23分、北纬29度01分作业期间突发火灾,船员组织扑救未果,火势迅速蔓延,船上9名船员先后跳海逃生。

  接报后,象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与石浦镇迅速组织事发海域附近的17艘渔船赶赴现场搜救,并火速派遣中国渔政33205出海援救。

  截至当日16时30分,9名船员全部被找到,其中3名船员已溺水身亡,6名船员获救后其中4人送至医院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事故渔船正由中国渔政33205拖带回港,预计将于18日下午18时许到港。

  事发后,象山县迅速成立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抽调县委政法委、海洋与渔业局、公安(边防)、安监、消防、石浦镇等人员力量,组建陆上救援协调组、海上搜救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维稳组、信息组等六个工作组,统筹做好事故处理。

  目前,渔船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浙江一渔船沉没 8人下落不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一艘载有11人渔船在舟山海域沉没 目前5人获救
    【一艘载有11人渔船在舟山海域沉没 目前5人获救】记者19日从舟山海事局获悉,一艘载有11人的渔船在浙江舟山岱山县鼠浪湖岛北侧海域沉没,目前已有5人获救。海事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搜救。来源:新华社
    2017-03-19 16:05:28
  • 渔船撞伤六旬老人后逃之夭夭 渔政部门:全力调查
    63岁的美玲(化名)阿姨很爱游泳。最近天暖和了,她就在家门口的钱塘江里畅游,然而昨天却发生了意外——一艘渔船与她发生碰撞后,逃之夭夭。
    2017-03-24 07:56:21
  • 辽宁籍渔船在东海海域失事沉没 东海舰队全力搜救
    特约记者方立华、通讯员张恒报道:今日凌晨,记者在海军东海舰队指挥部了解到,我国一艘渔船于1月20日6时在东海某海域失事沉没,目前东海舰队正组织兵力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2017-01-22 07:48: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