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将政务公开纳入责任制考核 鼓励第三方独立评估质量
2017-09-16 18:54: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杭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杭州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在提升政务舆情回应效果方面给出具体的时限,并将政务公开考核监督纳入相应的责任制考核。

  根据《实施细则》的规定,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要及时发布信息。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发声。

  为了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杭州市政府决定将各地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杭州市政府指出,鼓励支持第三方机构对政务公开质量和效果进行独立公正的评估,强化督查整改机制,改进问题与不足,评估结果作为政务公开考核的重要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