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游中国三百天》新书首发仪式在乌干达举行
2017-09-16 18:53: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9月16日电(记者张改萍)《环游中国三百天——穿越中国30个城镇之旅》(以下简称《环游中国三百天》)新书首发仪式15日晚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乌中友好协会秘书长亚历克斯·卡库扎、《新愿景报》主编芭芭拉·凯亚等出席了仪式。

  郑竹强在仪式上表示,《环游中国三百天》架起了中国人和乌干达人之间的文化桥梁,本书通过乌干达人的视角看中国,通过作者对中国的真实体验,展示了真正的中国,有助于乌干达读者对中国有更真实、全面的了解。

  卡库扎说,本书作者、《新愿景报》记者塔代奥·尼翁多根据游历中国的经历写成该书,这是一个勇敢的举措,乌干达人会通过读这本书了解中国。

  凯亚感谢中国政府每年邀请50名《新愿景报》和其他乌干达媒体记者去中国培训采访,并表示乌干达人会从这本书中受益。

  《环游中国三百天》以尼翁多2016年在中非新闻交流中心工作时的亲身经历为题材,通过实地走访和调查,配以大量照片,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并提出中国经验模式值得非洲国家思考和借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