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质量宣言》倡议建立质量发展国际组织
2017-09-16 18:5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王优玲、周蕊)16日在上海闭幕的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发布《上海质量宣言》,倡议推动建立质量发展国际组织。

  宣言倡议,推动建立质量发展国际组织,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行长效的国际制度安排,推动建立起一个促进质量提升、引领未来发展的国际化质量组织,促进全球的质量治理。

  据了解,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质量组织、企业界和学术界的代表,参加了以“质量:改善供给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参会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等共同倡议并正式发布《上海质量宣言》。

  宣言倡议,重视质量,切实认识到提升质量是当前发展中最需要关注的问题,共同加大对质量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树立依靠提升质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的思维方式。在政府治理、城市管理、企业经营、社区运行等各个方面充分运用质量的思维,追求质量效益,从而取得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的发展。

  宣言还倡议,共同维护质量安全,携手应对不断出现的质量问题和挑战,预防经济社会发展落入低质量的陷阱,建立起强有力的监管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和化解质量安全领域的风险,携手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产品质量问题、质量缺陷问题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根据宣言,各国将共同深化质量基础设施的合作,积极推进计量、标准、合格评定合作和互认,积极推动国家间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促进质量文化交流融合,坚持质量文化的平等性和包容性。

  宣言呼吁,在尊重知识产权和互惠协商的前提下,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积极转让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帮助其有效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共同促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关注中小企业的质量提升需求,推动中小企业依靠质量拓展国际市场,加入全球产业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7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