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推出“红色之旅”深度游   
2017-09-16 16:4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 陈爱平)来自上海市科研、医卫、食品等不同行业的近70名市民,16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内及纪念馆周边区域,探索上海的“红色故事”。

  这是上海旅游节期间,推出的一条“中共一大·回到1921”发现之旅。这趟深度游包含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石库门优秀历史建筑群、复兴公园、多个上海老字号等地标,融合了多种时下流行的城市探索活动元素。   游客通过手机端页面和现场的引导,沿着5条不同支线的其中一条,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的展品为线索探索,在“经历”当时发生的历史事件,逐个解开不同的谜团、完成任务后最终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附近方圆一公里内的地点汇合,完成“红色之旅”。

  35岁的徐涛是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他与5位同事参加了这次探索活动。“线路的设计很巧妙,解题很有成就感。作为研究历史的青年学者,带着追根溯源的心情探索,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认识上海,认识自我。”

  为了确保任务、问题的答案准确,深度游线路设计过程中得到了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指导支持。不少设计者是“80后”“90后”,他们从中更深入、更准确地了解了历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67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