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查处456起涉旅案件 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
2017-09-16 15:2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16日电(记者姚兵许万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5日发布信息,自7月以来,该省共查处涉旅案件456起,行政处罚罚款529.39万元,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12家,吊销导游证1人。

  旅行社指定购物、无证人员带团服务……旅游大省云南省近年来因为旅游引发的纠纷层出不穷。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余繁介绍说,今年4月15日起,云南省施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以来,全省上下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力量查办了一批涉旅重大案件。

  15日,云南省公开通报了20起涉旅典型案件。其中,8起为旅行社指定购物案,如大理市途游旅行社有限公司在行程安排中没有购物点,但用餐地点中设有珠宝店,并要求导游带团进入购物店,云南省旅发委9月14日对该旅行社作出吊销经营许可的行政处罚。

  4起案件为旅行社委派无证人员为团队游客提供导游服务,如昆明优派旅行社委派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杨某某为团队提供导游服务,经查,在游览丽江东巴谷景区期间,杨某某安排团队前往东巴工美花鸟市场购物消费。丽江市旅发委对该旅行社作出吊销经营许可的行政处罚,对杨某某作出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000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还通报了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旅行社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案,游客殴打旅游辅警、翻墙进入旅游景区扰乱秩序等案件。

  余繁表示,云南省下一步将强化督查问责,持续加大涉旅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