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制定专门针对县区党政一把手的考核办法
2017-09-16 15:2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16日电(记者张亮)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制定下发了专门针对县区党政正职的综合业绩考核评价办法,考核办法强化了资源消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约束性指标的考核。

  据宁夏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宁夏并没有制定专门的县区党政正职考核办法,考核工作的针对性不强。此次制定的考核办法,突出了分类考核,将宁夏22个县、区、市分为沿黄市辖区、沿黄县市、贫困县三个组别。对沿黄市辖区和沿黄县市重点考核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和资源消耗等内容。对贫困县区则重点考核脱贫富民、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内容。

  新的考核办法还体现了岗位差异,对县区党委书记的考核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和党建、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为考核重点。对县区长的考核则以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为重点。

  考核结果将作为县区党政正职提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考核成绩列组别末位的,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进行约谈。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视具体情况约谈提醒、诫勉谈话或调整岗位,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降职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