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借“一带一路”巡展促中国与波罗的海国家合作
2017-09-15 11:2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9月14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上海之帆‘一带一路’拉脱维亚经贸人文巡展”14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开幕。此次巡展旨在扩大中国同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国家的经贸人文合作。

  拉脱维亚政府官员、实业界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这一巡展是上海市面向全球组织的重要经贸人文交流活动,这次特意来到波罗的海地区,希望扩大同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国家的经贸人文合作。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负责人安德里斯·奥佐尔斯表示,近年来,拉脱维亚同中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这主要得益于“16+1”合作机制和中国对拉兴趣不断增加。拉对寻找新合作机会持开放态度,希望开辟新合作领域。

  据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理事谈会明介绍,此次巡展分为经贸和人文两部分,其中经贸巡展涵盖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等7个行业协会、60多家企业;人文巡展包括11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

  “上海之帆‘一带一路’爱沙尼亚经贸人文巡展”11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开幕。里加是巡展在波罗的海三国的第二站,之后巡展将在立陶宛考纳斯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051101